河南鸿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首页 > 知识园地 > 网站建设
最新案例
  • 北京爱悦贝贝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 南阳喜娃娃母婴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 许昌市魏都区家惠家政服务部
  • 平顶山好运搬家公司官方网站
  • 舞钢市接官亭古镇官方网站
  • 河南兴森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 郑州枣雅食品官方网站
  • 平顶山简爱母婴护理中心
  • 洛阳玺诺母婴护理中心
  • 河南春来律师事务所
联系我们
鸿御传媒客服在线QQ
80629225
网站建设

建站常识八问:让你了解真正的网站建设

来源:   日期:2021-10-10 17:39:06
笔者和很多建站公司都有合作,跟他们的聊天中发现这样一个现状:大部分的人都不熟悉建站,他们对于网站建设的概念很模糊,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网站。在这过程中,即使建站公司

笔者和很多建站公司都有合作,跟他们的聊天中发现这样一个现状:大部分的人都不熟悉建站,他们对于网站建设的概念很模糊,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网站。在这过程中,即使建站公司为其推荐了更加匹配的网站类型和建站程序,客户也往往会认为建站公司是估计抬高建站费用。最后要么客户自己选了一个模板站,要么建站公司为节省成本给客户做了一个模板站。

随便看看现在所谓的企业网站,大部分都是这种成本低廉,千篇一律的模板化、大众脸网站,没有任何特色可言。如果企业在做网站之前了解一下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网站,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程序,建站有哪些必备的流程,就不会得到一个对自己毫无用处的“面子”网站了。

你不需要成为建站专家,只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网站建设常识,就可以避免这样的问题。这里笔者结合企赢001网站建设方面的公司经验,给大家分享十个你需要了解的知识点。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网站建设知识,也可以跟我联系或关注这个网站。

一问:你为什么要做网站

你不一定要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网站,只需要搞明白你想要实现什么目的。你做网站的原因,在建站专家眼里就是对网站的诉求,他们可以给你推荐更匹配的网站类型和建站程序,讳疾忌医的道理大家都明白,正规的网站建设公司是不会做一锤子买卖的。

企业做网站的目的一般有以下几种,看看你想要的网站是哪一种情况?

1、企业名片,宣传企业的文化和产品

2、传统企业接轨互联网,实现产品的线上销售和推广,提升销售额

3、找合作、找商机,扩大规模

4、售前、售后服务,方便顾客

二问:选择什么样的建站程序?

第一问其实就是网站的定位问题,解决网站的定位之后就需要考虑采用何种网站程序来建立网站。如果你的网站需要在线支付之类的安全性程度比较高的站点,就建议采用JSP程序建站;如果你的站点需要维护简单,营销型强,则采用适合采用PHP等,同时可以配合一些JS效果,使网站用户体验更好。

三问:应该选择怎样的网站空间

网站空间可以分为国内空间和国外空间,选择国内空间就需要备案才可以,稳定性好,选择国外服务器,虽然不用备案,但是稳定性差。如果是国内的企业,最好选择备案,显得更正规,同时需要注意网站的内容的合法性。

四问:网站怎么才能让别人看到

有了域名、空间,网站就可以上线了,这个时候理论上是可以被别人看到的。不过一般只能通过网站网址进行访问。如果你希望别人能在百度搜索到你的网站,就需要做网站的优化。例如你想要别人输入你的企业名字就进入网站,就需要将企业的名称作为网站的名字。还有像关键词、描述的优化,可以在企赢001网站优化栏目学习了解。

五问:怎么做网站?

总结一下前面所说的,做网站的基本流程:申请域名、购买空间、自己建站或者找建站公司建站、网站备案、网站上线。这里介绍一下怎么自己做网站,自己做网站需要了解基本的HTML编写知识,不是程序出身的人可以去网上搜索一些模板,可以自己再改写。

六问:网站怎么实现盈利

网站是可以盈利的,是否能盈利也是判断一个网站好坏的唯一标准。网站好不好,不看表面的效果,还是要看这个网站有没有盈利方式,能不能实现盈利。这一点,那些使用网站模板建站的企业网站,是不具备盈利能力的。除非你具备高超的运营推广能力,将网站做到一定的流量了。下面简单介绍一下网站的盈利模式:

1是广告:

有流量就能赚钱,通常值得就是通过广告的方式来盈利,这也是大部分网站赖以生存的基础。广告又分为广告商直投和广告联盟两种方式。随着网站数量的不断增加,加上广告联盟的兴起,广告商直投的方式逐渐没落(。

2是用户付费:

目前门户网站的主要营收方式仍然是广告或者广告加游戏模式。2012年第二季度5大门户营收比较分析,腾讯、网易、搜狐游戏服务营收分别占52.9%、87.2%、53.5%。

3是电商

电商盈利模式通常包含会员费、广告费、竞价排名、增值服务、线下服务、商务合作、按询盘付费等。目前除阿里巴巴之外,其他电商都很难盈利。

七问:建站需要多少成本

建站要花多少钱,这是客户最关心的问题。前面的几个问题搞明白的,您就应该知道这只是网站建设的基本成本:域名、空间费用,除此之外,还有网站设计、网站程序费用,以及后续的网站维护、推广费用。模板建站成本很小,几百块钱就可以,而个性化定制要看建站公司的设计能力及后续服务,几千几万元都有,还要看网站的规模,用途,都关系到成本。

之前,我们算过一笔账,网站建设、网站运营维护等等加起来,如果企业需要自己建站、自己推广的话,成本需要每月10万元左右,这里指的是一个大的网站,有基本盈利模式的营销型网站。

八问:关于网站建设,笔者有什么建议?

1、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来做,企业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产品开发、销售、客服工作,将网站策划、网站设计、网站推广、网站安全维护这样的工作交给专业的建站和推广公司即可。

2、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有能力、都适合有自己的网站,如果仅仅是做企业展示用,模板网站也未尝不可。或者直接在一些平台上建立空间、博客也是不错的选择。

3、选择建站公司,一定不要只看建站的价格,需要了解建站的售前服务(网站策划、分析)售后服务(技术支持、网站安全诊断)等。如果你仅仅支付了很低的价格,那么你会发现你还要为后续服务花费更多的钱,为什么不采用稍微高点的建站一体化服务呢?

作者:企赢001专家顾问尹滨,欢迎分享,转载须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