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鸿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首页 > 知识园地 > 网站建设
最新案例
  • 北京爱悦贝贝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 南阳喜娃娃母婴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 许昌市魏都区家惠家政服务部
  • 平顶山好运搬家公司官方网站
  • 舞钢市接官亭古镇官方网站
  • 河南兴森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 郑州枣雅食品官方网站
  • 平顶山简爱母婴护理中心
  • 洛阳玺诺母婴护理中心
  • 河南春来律师事务所
联系我们
鸿御传媒客服在线QQ
80629225
网站建设

为什么一些丑爆了的网站还那么受欢迎

来源:   日期:2021-10-10 17:01:44
如果你在过去10年里经常访问外国网页,你肯定会浏览过Reddit, Craigslist, Wikipedia, 4Chan, Hacker News或者是The Drudge Report这样的网站。虽然这些网站都各自有其各自的行业所属,但是它们都有

如果你在过去10年里经常访问外国网页,你肯定会浏览过Reddit, Craigslist, Wikipedia, 4Chan, Hacker News或者是The Drudge Report这样的网站。虽然这些网站都各自有其各自的行业所属,但是它们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它们的网页视觉效果都极差,可是它们却又都是最受欢迎的网站。

Web技术经过了这些年的提升,设计师们可以透过这些技术和一些工具来处理更多前端视觉效果。然而,这些网站的功能布局不良,在今天的网络环境下并没有与现代的设计理念相连接。

 

为什么还有一些网页看起来还像是在九十年代?是因为那样的页面布局干净、字体精简而又颜色互补吗?

根据记录,The Drudge Report和Craigslist自从1995年推出以来都已经超过了20岁了。维基百科还差15个月就到20岁,Reddit已经10岁,4Chan也奔向了13。

重点是,这些网站受欢迎与否并不是看网站是否经过了精心的设计。你可能一眼看上去就会对一个网站有第一印象,喜欢还是不喜欢。但有好的设计不仅仅是创造一个美观的布局。你还要考虑的是如何去使用这个网站,如何帮助访客更好地透过网页效果完成他们所想要达到的目的和任务。

Data Visualization的创始人兼CEO Amit Das对此应该很有发言权。

这是在设计上与Reddit、4Chan等站的巨大差距。差距来自今天内容消费者对于媒体的预期已经从聚合内容转移到了用户生成。就像Facebook和Twitter这样的社交媒体以及,一些分类驱动的内容平台就像Craigslist那样,当然还包括一些论坛像黑客新闻。

但我们从上述网站的现状来看,他们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在2016年到来之际并没有初步达到受众的期望。作为组织,他们的重点是偏向于内容业务,他们有强有力的流量和用户基础。例如Reddit,这是全球点击量排名第32的网站。

人们总是期待着有新的竞争对手的加入,有更好的设计和视觉效果来挑战这些旧的网站。这就像房产网站Trulia挑战Craigslist那样。但是却有不得不面临流量这座大山,要知道房产搜索一大部分流量都来自于Craigslist。而这仅仅是Craigslist在全球广告业务的冰山一角。

▍到底是什么造就了丑爆了的设计?

一些最可能的原因就是以下几点:

易读性不佳:各种字体和冲突的颜色可以让网站很难读,特别是一些很长很难度的帖子。

网站导航混乱:如果用户在您的网站上不知道该看些什么,或者不知道一个链接会给他们带来什么,他们不会在你的网站待多久。

加载缓慢:如果你的设计使用了很多脚本,图片和动画,那么打开你的网站就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因为需要慢慢加载。一般人可等不起。

如果身为设计师的你规避了以上几点,相信您已经具有一定的设计水准。

 

维基百科的版面设计看起来好像也已经过时了,但是里面的信息都还是清晰可辨。Reddit可能第一次使用的时候不是那么好用,但是它的加载及其迅速而且在与众多站点的比较当中都算得上是轻量级的。

 

没有说笑,这就是The Drudge Report在2016年你会看到的样子。

在2008年,Basecamp的联合创始人Jason Fried认为The Drudge Report的版面设计是相当成功的,他认为即使在今天一些设计理念也是很好的。因为它的设计理念很经典,易于维护且兼容性强。另外它的设计也是真正独特的。

这些就是重要的考虑因素,因为一个坚实的设计是需要花费时间反复迭代、反馈并认真实施的。

 

Hacker News的布局灵感来源于UNIX

Y Combinator的黑客新闻编辑Daniel Gackle解释了为什么vote-based 链接能够将创业者和开发者零散的界面这么好地连接起来:

这是因为Hacker News强调内容高于一切,花哨的UI界面会把人们的注意力分散。而这里面的文字和编码内容却是永恒的。Hacker News的信息密度是经过仔细校准过的,想要挤出更多的空间塞信息进去或者使得信息太轻薄都不实际。

Hacker News的设计指导精神其实也是为了简化,而且是要让读者自己决定什么是好的。

要做出一个漂亮的东西是基于代码脚本设计的,页面需要最小的负荷。我们用户关心的东西可能很多,我们要做的一定要比他们更多。社区也有其自身的优势,我们追求的是经典而不是现代。同时,我们希望吸引人的东西是内容,而不是花哨看起来新奇的东西。

▍有时候丑是不可避免的

网页设计 网站建设 腾讯网

腾讯的主页看上去就是一个忙碌的典型。

在外国人看来,中国的信息摄入以及互联网速度普遍比较低,一些网站也因此可以减轻网站的链接负担,有的也刻意减少用户的想要查找的页数。

根据Reddit和The Drudge Report的案例显示,用链接来填充页面是一件十分不可行的事。虽然一方面,它长得不漂亮,但另一方面,它却可以让你快速浏览大量的有效信息,让你的时间价值最大化。优化网站只是为了让新的访问者能够更好地去找到这些新闻来源,这么做也都是在经典的设计基础上做出的一些新的小尝试。

Gackle更提到了:

Hacker News的缺点在于他对于新访客来说有点儿神秘。在早期,探索未知像是一种乐趣,但到了现在更像是在解决一个难题。但是事情状况不会这样一直持续下去,当网站有了更大的内容储量时,必须解决掉易读性这个问题。一旦设计更复杂,那么事情不会变的清晰简单。显然我们不会这么做。

▍那改变会是好事吗?

当我们还在对于网站设计缺陷颇有微词的时候,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彻底地改造他们。但有一点值得注意,重新设计对于用户来说是一次冲击,Digg当时这么做的时候就使得用户数量下降了可怕的34%,虽然它有了一个全新的面貌。

Das说明了为什么大改版不会是一件好事:

考虑到这是一些大流量的网站,一些小的设计变化都可能造成一些大的冲击。事实上Reddit最近在做一些设计上的改动测试,这个动作最起码表明了其实他们也是在适应设计技术的发展变化。

很多人认为Reddit会进行大改版,但是一点一点的不断做一些小的改动才应该是理想的,因为这样不会影响站点内的主要业务及变化。

当然大改动还是小改动都有可能通向成功,就像DeviantArt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和设计社区。重新整顿了网站以全新的品牌运营了几年后,还不错。这其实都是因为产品核心的DNA并没有改变,它仍然在慢慢改变内部的页面模板。他们认为要跟上技术的发展变化,不断做出变化是一个好的方法。

网页设计 网站建设 腾讯网

Gackle也阐述了一下Hacker News的主张:

  • 相比起一下激起大的水花我们更喜欢以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来进行改变。其实我们跟我们的一些用户一样,都讨厌改变。我们实际上已经改变了很多在过去两年的事情,但有些东西就是只适合原来那样的,不需要有多少的变化和差异。当添加新功能的时候,程序员如果发现在代码上不用太大变化的话会很有乐趣。因为这验证了他们之前设计的价值。
  • 我们喜欢的变化是把一些不必要的东西给拿掉,YC和Hacker News的CEO Paul Graham就是一个如此追求简单的人,对于我们来说,胜利就是看见我们的结构不断简化。
  • 当你添加了新功能然后再把它删除掉的时候,你会发现简化的感觉真好。有一件事情我们不会做,那就是追求时尚潮流的设计。这对于Hacker News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工程,因为首先你要去学习更多,然后透过重新的运营去提高内容的质量。
 
分享到: